星河湾小仙女

想我了就抱抱空气,毕竟我的可爱无处不在呐~ Lofter微博同名

莫俊杰《一又二分之一的距离》

我喜欢一个女孩,喜欢,甚至爱。

  

她总是走在我左前方1.5m左右的距离,是我伸出手臂只差一点就可以够到,但却又无论无何都触摸不到的地方,在我拼尽全力想要追赶却又迈不进的世界。


我总是踩在她右后方的影子里,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照在她身上,在身后投下斑驳的光影,我就走在那片光影里,看着她的背影,想象自己听着她耳机里的同一首歌,想象影子可以变成从后面环抱住的拥抱,我就可以抱住她,保护她,珍视她。


我总是害怕说爱她,怕说出口会吓到她,又怕自己莽撞会惊扰她。

小时候奶奶给我讲故事,说公主的身后总有骑士,为她披荆斩棘,扫清前障,斩杀巨龙。我那时问奶奶,公主最后会怎么样呢?奶奶就抚摸着我的头,说公主和王子在一起了呀。

公主只喜欢阳光下自信潇洒的王子,而看不到背后孤僻寡言的骑士,古往今来,一直合理。


但我从没想到过,陈韵如会喜欢李子维。

就像我一直仰望的星星落下来了,角度却偏了一点,落在了我的身侧。

但我又是那么理解,这个世界上恐怕不会能有人比我更懂陈韵如,懂她的孤单寂寞,她的幻梦不得,懂她需要什么,又会爱上什么。

就像我当初不能控制自己和李子维做朋友,陈韵如也不能控制自己爱上李子维的心。


我有很多种方法可以拆散他们,但这世界上我唯一做不到的事情,就是对陈韵如残忍。

我只能看着她,看着他们。看着陈韵如渐渐变成了我不认识的样子,变成了另外一个人,看着李子维慢慢爱上她,就像童话故事里最美好的大结局。

我就知道,这时候该轮到我退场了。


我们一起去跨年看日出那天,我故意醒得很晚,他们在第一缕日光的照耀下携手相牵,我在陈韵如右后方的位置里看着她的背影,公主和王子获得了最好的结局,骑士甚至不该在童话的结尾里出现一个字,所以我不会上前打扰他们半分。

我只能看着陈韵如的笑容,不去思考这笑容是不是她为了让李子维高兴,而刻意模仿的黄雨萱的笑容,只希望这是真正的属于陈韵如的笑容。

我的新年愿望,是希望陈韵如永远开心和幸福。


都是我的错,我许下了愿望,却没有做到,才让小年夜成了我一生的梦魇。

陈韵如的碎玻璃在手中划出凄厉的血痕,又被紧紧攥住,像是握住了她最后且唯一的一部分自己,她能够决定的、可以选择的、愿意相信的,那部分自己。

我说我爱她,说我是那么需要她,说我永远不能离开她,但已经太迟了,她的心已经千疮百孔又密不透风,我的爱照不进,温暖也照不进了。


她跳下去的时候,我想起黄雨萱曾经说过自己来自很久之后,如果她穿越时空才终于见李子维一面,那我要怎么样才能再见到陈韵如。

但也许我从来不需要穿过时间的山海,陈韵如一直就在我面前,我却拉不住。

就像我一直以来和她的距离,我永远只差一点就可以够到,但却又无论无何都触摸不到。


雨下得很大,盖过了一切声音,但我从来不需要耳朵听任何东西。

我只能看着躺在地上的陈韵如,用我的眼睛看着陈韵如的唇,努力地辨别,想象她的嘴角会在下一秒绽放笑容,用她独特的害羞的表情,无声地念我的名字。


到时候我一定不会像李子维那个白目一样什么都看不出来,我会把助听器轻轻放在她的手心,说你需要我,我一直在看你,我一直看得到。

评论(2)

热度(4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