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河湾小仙女

想我了就抱抱空气,毕竟我的可爱无处不在呐~ Lofter微博同名

戬沉《当我放弃生活的时候,神从天而降了》四

从地下一层的拳场到一楼的酒吧,没有多远的距离,时间却像是过了一个世纪。


沉香把自己瘫软在杨戬的怀里,胸膛的温度很高,沉香觉得自己也许已经发烧,意识坠落到无边无际的虚空,又被杨戬稳稳接住,他说:“没事了,我带你回家。”


然后他们就一起回家了,和来的时候一样,沉香被杨戬密不透风地拢在怀里,连一丝风都不曾侵入,于是更高的温度贴着后背传来。

等回到家的时候,沉香甚至有了自己高烧不退的荒谬感,他看着杨戬把摩托车又推回到黑暗逼仄的地下室里,出来的时候甚至连一丝灰也没沾上衣角。


沉香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怨气,也许打拳把脑子打坏了,也许发烧到病入膏肓了,他的大脑涨疼得已经不能再思考,去厨房拿了一把剪刀就想剪了这身永不染尘的白衣。

但剪刀甚至没在衣服上留下一点痕迹,于是沉香又张口咬在杨戬的胸口,衣服还是没有损坏,却染上了血。


沉香从杨戬在台上出现就钝住的思维,终于开始缓慢地转动起来。

他想起了杨戬救他的样子,想起了杨戬拦腰把他抱起的样子,也想起了杨戬刚刚低头看他悲悯的样子。

是自己太可笑了,神是那么美好,不坠黑暗,不染尘埃,沉香却自私地希望神同自己一起堕落,永远留在踽踽独行的自己身边,成为只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杨戬。

可能是今天杨戬给的太多了,沉香从没获得过这么多,于是贪心地想要更多。


也许他该说一声对不起,话说出口却变成了“我恨你”。

“我恨你,”沉香觉得自己的心脏好像也被高温烧着了,“我恨你前二十年从没有来看过我,我恨你两次把我从死亡拉回来。我最恨你,让我现在想要活着。”


这样的控诉也许是毫无道理的,沉香近乎执拗地希望,杨戬在听完之后会失望至极,明白沉香只是冷血无情的白眼狼,然后跟以往所有对他表达过善意的人一样冷漠离开,留沉香一个人怀着对这个世界最大的恶意踽踽独行。


据说这个世界上有一种鸟,生来便没有脚,一辈子只会停留一次,在选择过栖息的树木后会失去捕食和飞行的能力,在树荫中等待死亡。

沉香觉得自己现在就成了这样一只鸟,但他本来是有脚的,只是为了停留在这里,所以自己砍断了。

可是树呢?树会一直在这里吗?树会愿意一直陪伴着这只鸟直到死亡吗?


沉香不知道,他只知道,自己飞不了了。


夜色朦胧,月光从狭窄的窗棂斜斜照进来,落在杨戬的侧脸,另外一半侧脸则落在黑暗里。

月色也毫不保留地落在杨戬藏蓝色的头巾,镀上一层温暖的颜色。


杨戬抬手到脑后,揭下了那片头巾,是一处伤口。

“沉香,觉得残缺的并不只有你,当年我为了帮助妹妹填山,伤了眼睛,自那以后,就再也看不见了。”


二郎神的天眼被细细的肉缝遮住了,紧皱的皮肤在两侧盘踞,象征着神力的削弱。

沉香轻轻抬手,抚上了那处旧伤。


皮肤下的眼睛是鲜活的,甚至能感受到眼球的活动,连带着杨戬整个人都抖了抖。

这身体细微的颤动又连接着沉香触碰着神的手,让两个人都开始抖动起来。


杨戬恍然想起自己劈山那天,也是这样的感觉,山塌了,而心也跟着塌了一块。


也许发烧也会传染,现在觉得自己快要被燃尽的人并不只有沉香了,杨戬甚至觉得自己已经身在太上老君的火炉。

被烧成灰烬,或者置之死地而后生。


唇很凉,舌尖却烫得很。

杨戬觉得自己快要被烧死了,却又紧紧依赖沉香活着。

他从没有过这么明白沉香确实跟自己是两个世界的人,但又心甘情愿坠入沉香的世界,他曾一个人穿过无尽的岁月,心里生了一片荒原,杂草丛生,在今天被沉香一把火烧了个干净,然后长出了新的幼芽——为沉香新生的幼芽。


如泣如诉,黏黏腻腻,像是控诉杨戬来的太迟,又像是感谢他来得太好,于是杨戬也终于明白,自己也走不了了。


两只自愿砍断双腿的鸟,用翅膀给彼此做了最后的树荫,相伴等待死亡。

这大概是所有为爱疯狂的禁锢者最好的结局。

全文在这里 

评论(8)

热度(5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